:::
首頁/出版品專區/本會出版品列表/2022 MAKAPAH美術獎得獎作品專輯 攝影類

2022 MAKAPAH美術獎得獎作品專輯 攝影類

2022 MAKAPAH美術獎得獎作品專輯 攝影類
出版品類型: 圖書
作/編/譯者: 總編輯:楊正斌,主編:謝明倫,執行編輯:邱連春
GPN: 1011101883
ISBN: 9789865435738
出版者: 原住民族委員會
出版日期: 2022/11
定價: 500

摘要

台灣原住民文化內斂深厚,在藝術表現上有著獨特的審美共性,舉凡自祭典規範、生命禮俗乃至圖騰精神等中均可見一般,在其朗朗自在的外表下,動人的文化內涵更值得細細探究。
原住民族委員會自2013年開始著手籌辦「MAKAPAH美術獎」,而阿美族語「MAKAPAH」一詞代表著「美、帥、漂亮、讚嘆」之意,以其作為美術獎之名,意在邀請大家一起走入原鄉,一同探索原住民文化中的精彩,進而藉由攝影及繪畫等藝術形式,記錄原鄉真實的生活型態,共同發掘原住民族豐沛的文化內涵。本書收錄2022第9屆MAKAPAH美術獎得獎作品,透過藝術的形式將原住民族文化紀錄、保存下來,讓更多民眾透過作品看見不一樣的原住民族文化的美好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