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住民族文獻》113年度徵稿啟事上線

更新日期:2024-01-29

《原住民族文獻》113年度徵稿啟事上線

 

  《原住民族文獻》係原住民族委員會發行之季刊型刊物,自2012年2月創刊以來,持續至今已邁入第十三年,發行電子期刊總計57期,每年各期亦均分別出版了紙本合輯。

  本刊本年度(2024)推出根生己論觸角省察等四大主題,以作為第58、59、60、61等四期的核心論題。其中根生與己論和部落的歷史及未來發展息息相關,而觸角直接連上國際焦點,省察則強調媒體反思的重要性。茲將各期主題之具體標題和更細緻性的子題及其內涵說明如下。

  針對各期主題,盼望收錄較大規模之文章數篇。撰寫文類包括較正式的學術論文和同樣依據一手資料而成的報導文學,約8,000-15,000字。學術論文須以國立臺灣大學《考古人類學刊》撰寫格式寫就。作者務必請確認格式正確之後,再進行投稿動作。

  第58期 主題:山林河海土地—原民生活立基的撼動(截稿日期:2024/3/10

  第59期 主題:我族我群研究—原住民族的自我學術(截稿日期:2024/4/14)

  第60期 主題:跨洋各方眾向—世界原民知識通域圈(截稿日期:2024/6/9)

  第61期 主題:報章影視電商—媒體與原民的絲縷緣(截稿日期:2024/8/11

 

  詳情請見徵稿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