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住民族文獻》112年度徵稿啟事上線

更新日期:2023-02-10

《原住民族文獻》112年度徵稿啟事上線

 

  《原住民族文獻》係原住民族委員會發行之季刊型刊物,自2012年2月創刊以來,持續至今已邁入第十二年,發行電子期刊總計53期,每年各期亦均分別出版了紙本合輯。

  本刊本年度(2023)推出論學論藝論居論旅等四大主題,以作為第54、55、56、57等四期的核心論題。簡而言之,第54期焦點於文獻上被文字框架界定了的原住民族知識之論評。第55期主論原藝樂舞展現之外的內在深意。第56期專題在原民對都會新鄉知識之建置體系的探索。第57期則是釐清各類公私出訪國際原民返後之文化記載的價值。針對各期主題,盼望收錄較大規模之文章數篇。撰寫文類包括較正式的學術論文和同樣依據一手資料而成的報導文學,約8,000-15,000字。學術論文須以國立臺灣大學《考古人類學刊》撰寫格式寫就。作者務必請確認格式正確之後,再進行投稿動作。

  第54期 主題:原民的科學紀錄:學術如何書寫他風別俗(截稿日期:2023/3/13

  第55期 主題:演出的族群心聲:唱跳之間的抵抗與建構(截稿日期:2023/4/24)

  第56期 主題:原民的都市知識:部落搬入城的實踐歷程(截稿日期:2023/6/26)

  第57期 主題:國際出訪與學遊:原民世界的觀覽民族誌(截稿日期:2023/8/28)

 

  詳情請見徵稿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