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住民族文獻》110年度徵稿啟事上線

更新日期:2021-03-08

《原住民族文獻》110年度徵稿啟事上線

 

  《原住民族文獻》係原住民族委員會發行之季刊型刊物,自2012年2月創刊以來,持續至今已邁入第十年,發行電子期刊總計45期,每年各期亦均分別出版了紙本合輯。

   2021年度,本刊除了繼續關注古今時空多項議題,復擬在傳統歷史文化記載、報導性文本、研究性專題論文、文學味道習作、以及其他非典型之文類等等的原住民族文獻探討或創作等書寫面向,提供些許貢獻。在我們的界定下,文獻範圍可及深遠古典者、兒時記憶猶新者、以及當下生活領域內的創造者。據此,本年度《原住民族文獻》擬於「生活中的原住民和原住民族的生活觀」之大架構下,規劃四個課題,期望在46至49期的期刊內容裡,能進一步達成發掘文獻、整理文獻、分析文獻、甚至創造文獻等的效益目標,進而更添原民世界的活潑屬性。

  第46期 主題:文獻田野—閱讀裡的原民世界(截稿日期:2021/04/20)

  第47期 主題:南島內外—南北半球的國際線(截稿日期:2021/06/10)

  第48期 主題:世代對話—原民家庭的親子圈(截稿日期:2021/08/10)

  第49期 主題:原論博物—材器文化的落腳處(截稿日期:2021/10/10)

 

  詳情請見徵稿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