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文獻電子期刊/期刊內容

總編輯的話 總編輯的話 48 2021/09

文/謝世忠

  本期問世,正是將士用命的喜果。每一期都有事先公告的專題,歡迎各方寫手投稿,文類可正式學術論文,亦能以報導文學姿態現身。有時候,論文和報導文學界線稍有跨越,我們也歡迎,畢竟,這是一份屬於大家的刊物,不侷限特定學科方法理論或素材來源,尤其是風格寫法,能具備新意或收融合之效,未嘗不可。本次4篇專題文章,都是論文結構,惟均程度不等地蘊含一份對原民生活的關懷,如盡心養護耆老國寶的一身功夫、建置忘我之老年與幼年之犢間的堅實橋樑、融會族人族語和非族人非族語一起共織家庭教育網、以及言明都市腫大無極情境下的族群部落身影。它們值得伴著咖啡香郁好讀。

  專欄的7篇短文,同樣地,時事快遞、文獻評介、老照片講古、新書視窗、以及文物掌故等5項,均至少有1篇。我們力使國內外原住民族各類訊息宣告和多元知識推廣,能藉此有一基本的輸出成效。專題與專欄作者老新面孔各半,合於預期理想,尤其原民籍寫手也佔有高比率,更是刊物一大指標。出刊後,最渴望湧來讀者,以及來自各方的指正。歡迎您加入讀讀寫寫行列,真理愈辯愈明,原住民族議題同樣越寫越手心雙動,接著就是繼續樂筆不倦。

  感謝所有寫手的熱心投稿和審查人的用心斧正,以及又回作者那方的持續添料加味,甚至再次審稿意見嘮叨一堆,文章主人不愿不怒,新資料新觀點多次更新,終能服了嚴格把關者。這是一場場精彩學術饗宴的紀錄,我們編輯工作團隊倍覺榮焉。

  

name

 

 

2021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