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文獻電子期刊/期刊內容

總編輯的話 總編輯的話 44 2020/11

文/謝世忠

 

  本期是今年量產排行第一,計收得專題文章6篇,外加10文專欄短篇。專題作者多來自屏東大學與政治大學團隊,以及東部、南部多元背景研究者,全員戮力,造就各篇精采,令人印象深刻。由於主體強調跨越國際以及連線域外原住民族友伴,各文內容自然就是充滿幻美般的大洋島嶼景觀,還有臺灣踏足出去的驚艷學習之旅。因為連線第四世界,所以,菲律賓山區、島區以及中部太平洋以東,各樣故事接踵寫出,沒能去者總是羨慕。期盼這些文章提供給大家一個充滿希望的學術與知識拓展前景,而那都是各位參與者的努力和國際友伴們的慷慨支持,一併感謝加油!

  幾篇敘述國際原住民族政法條律規範的論文,指出了當今原民世界的利與不利,拿來對照臺灣,當最為適合。我們從中可習得自己的不足,以及了解應予以不時警惕之處。這類文章不會退色,也從未在原民爭取權益之路上缺席,作者們有知於此,就不間斷地繼續動筆,天天關注提醒,原權之路刻刻不能慢。

  專欄的5個項目,每項都有寫作者付出心力,各篇也多附有圖片,與文並茂,可讀性高。短短千字,往往重點在內,讀之有感,畢竟,它們涵蓋了許多族人關懷的大小事務,邀您一起來閱讀。

 

name

 

 

2020年11月9日